6.8.08

声援的同时...

用礼貌换礼貌,用尊重换尊重,用包容换包容!在还没有听到太多记者自视过高,摄记抢照片太粗暴的时候,我想我们也应该有更多的克制。

阿芬掐颈的照片,真的吓了一大跳!当时我应该是在回办公室赶新闻的路上,没想到在我转身的几分钟后,竟然发生那么令人遗憾的事。

人在现场,除了被掐颈的那幕,我几乎目睹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凭良心讲,在被经过数次不礼貌推撞后,阿芬的确用了以牙还牙的发式大声喊骂那些保安人员,不过,这绝对不能构成被人掐颈和挨拳的理由。

暴力,绝得是不可原谅的,无论你有多堂皇的理由。更何况动粗的对象是一名手无寸铁,只拿着笨重相机的女生,除了野蛮和无耻,我找不到更好的字眼来形容这种行为。

其实将心比心,我绝对可以理解保安人员在护主心切,以推撞的方式隔离汹涌的人潮是无可厚非的,这是他们的工作,然而我们也有我们的工作,在没有更适合的地点进行拍摄时,涌上去可以说是唯一选择。

你推我撞过后,大家当然我有些怨言,在平安无事后,笑笑通常纠纷都会化解了。

发生这起事件,虽然是遗憾,同时却提供让主办当局、保安和媒体许多的值得思考的空间。

作为有经验的主办单位其实应该明白,媒体的要求十分的简单,就是可以方便的进行工作。找一个有经验的公关来做协调,我认为很多东西都可以迎面而解。

就像这次的集会,我们几乎在现场找不到能够与媒体协调的人,直接和没有实权的保安和工作人员沟通,一般上是改变不了硬蹦蹦的限制。

保安人员是和媒体,尤其是摄影记者最有机会身体接触,也是最有可能发生冲突的人。本人觉得遴选这样的职位时,不要只考虑身体素质,该保安的EQ也很重要。

我们最怕遇到那些鸡毛当令箭的工作人员,有时候觉得好气又好笑,如果遇到我倒是不会多计较,不过遇到那些麻辣记者,投诉事小,挨几句刻薄字眼就不好啦!

关于媒体,我觉得也是时候来个逆向思考,在这样的要求别人时,我们也是否可以给于同样的对待呢?

我们需要方便的同时,是否有带给别人太多的不便呢?

要求别人要有EQ的同时,我们是否也很有EQ处理事情呢?

当我们不要别人鸡毛当令箭的同时,我们是否一样,手握公众利益或新闻自由的名堂,捞取私利,争取个人表现?

用礼貌换礼貌,用尊重换尊重,用包容换包容!在还没有听到太多记者自视过高,摄记抢照片太粗暴的时候,我想我们也应该有更多的克制。

詳文

5 comments:

愛笑的眼睛 said...

小川,你不要那么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

小川 said...

哈哈,没有生气啊!只是想探讨如何避免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形出现!

愛笑的眼睛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愛笑的眼睛 said...

出手的人就是因为没有想到后果才会出手。所以只有记者们要精灵一点,在别人还没有出手之前闪躲,才不会受皮肉之伤。也许态度也是要点.....我不是记者,但这我的观点啦!希望小川不会介意!

健偉 said...

你是不是每次拍照都被路人甲乙丙丁擋鏡頭,還是每次被擠到后面?呵呵~~

祝:工作愉快! :)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