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08

一起綠起來


貨通膨,負擔也加重,活在這個錢不夠用的時代,每花一分錢都得沈思熟慮,尤其花在消遣的預算,不得不忍痛縮水。

放棄娛樂性高的吃喝玩樂,把時間花在種盆栽上是個不錯的選擇,一來我們的生活品質可以不受影響,而且可以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二來又不必花大錢來買娛樂。

所謂,賽翁失馬,焉知非福,高通膨讓多數人都減少出門和減少在外消費的同時,也讓更多人把目光投注在生活環境上。

無論在家,還是辦公室,盆栽是公認為最好的裝飾,植物的色彩、形狀、線條和氣味不但能使人產生美的感受,而且還具有柔化建築物硬直線條的效用。

別小看小小盆栽,不僅可美化室內空間,許多常見居家盆栽亦有淨化室內空氣品質的妙用,它不但吸收了室內的二氧化碳,吸附灰塵的能力也強,想呼吸得更健康,不妨種多點盆栽在家里的每個角落。

長期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上班族也該在電腦旁放些盆栽,它在防止輻射也起了一定程度的作用,尤其電腦和手机的電磁輻射很容易被植物吸收,仙人掌和蘆薈在這方面發揮的功效最顯著。

 雖然盆栽對改善生態環境的貢獻不大,然而讓室內綠化成為一種時尚,總比那些吃喝玩樂的揮霍地球資源強多了,只要結合大家的力量,為環保出一份力,世界肯定會變得更美好。
  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我們吸收所需的氧氣,讓早晨的空氣更清新。
 
淨化室內空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植物盆栽,根據專家說法植物葉片有吸附塵埃的能力一級棒。

為了達到最好的淨化效果,建議民眾每隔數周可用濕抹布擦一下葉片,去除累積的灰塵,以增加吸附效率。

長期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上班族也該在電腦旁放些盆栽,它在防止輻射也起了一定程度的作用。

詳文



15 comments:

愛笑的眼睛 said...

天啊!绿化环境,还念莎士比亚的书。。。好有气质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盆栽看来整理得蛮有艺术美....可能是有绿叶的衬托吧~哈!

吹不胀.

双响部落客 said...

一看就知道没下肥料.

真苦了那棵小植物.

小川 said...

愛笑的眼睛,哈哈...你认得出是我啊!

莎士比亚的书不好看!不过,拿来拍照的确很有气质。

吹不胀,我这个绿叶最厉害衬托的了!

再见理想,还好啦!我每天都会跟他们沟通,他们都没投诉!

ang ang said...

似乎不夠水份耶!呵呵!

Anonymous said...

绿,代表了大自然的象征。。
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让我们一起绿起来!!


@宝贝@

愛笑的眼睛 said...

嘿嘿!当然认得,啊不然大大的眼睛(不害羞)长来做什么的?哈哈!

健偉 said...

以前也假假很有氣質種盆栽(小小棵的),種了很久都沒事,偶爾還會開花。

但是后來懶了,就交給我娘親打理。

結果,一個月后,被我娘親“辣手摧草”。

Anonymous said...

剛剛想要去買兩盆紫羅蘭來種,希望它們不會英年早逝在我手裡:P

yellow come said...

你坐的那个是不是马桶?

小川 said...

ang ang,有那么差吗?是时候好好检讨了。

宝贝,不要学我讲话!!!

爱笑的眼睛,你好浩链!不过我个人认为我的眼睛也不小。

健偉,自己顾不好还要赖妈妈,你让我好心寒!不过也对,我的盆栽看起来没有什么水分,其实我妈妈也要负一点责任!

少云,紫羅蘭能不能活,要看你妈妈的造化了!

黄来,你的眼睛比爱笑的眼睛还要大,竟然看得我坐马桶!犀利!犀利!

宝贝 said...

学你讲话?? 那有啊?!
认为好的句子就要学起来。。。
而且你觉得荣幸才对,你的“一起绿起来”好句来的!

@宝贝@

Anonymous said...

一些你和小鄧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i1freedom/12069643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完全赞成。。。

有了植物,真的把空间都变得有生气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最近才发现到这里。。paiseh。。 绿色的东西真的看了比较好。。。想不到你也写了那么多东西出来。。。^^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