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2007年度檳城的精彩瞬間!!!


報導:小川
 大小小的新聞每天不間斷的上演間,不知不覺我們又來到2007年的結尾了。當我們駐足在這里,回首檳城充滿挑戰的2007時,我們發現很多歲月飛花紛紛從記憶的空氣中流逝而過。

 從風風雨雨到暮鼓晨鐘,時間,從不為我們新聞工作者稍做停留,只有雙手緊握著相機,我們還可以為大家留住精彩的瞬間,為大家記錄最真實的社會百態。

 所謂溫故而知新,中國報特地為大家打點2007的心路歷程,集合了這1年來最精彩的畫面,喚回大家珍貴的回憶,希望能夠在這些往事的回憶中汲取經驗、教訓、以及勇敢走向2008。


“你的元宵是狂歡,我的元宵是乞討…”

 這一幕發生在元宵的凌晨時分,街上的紅男綠女依舊歡慶著2007年的到來,唯獨這名小孩坐在五顏六色的彩炮渣滓,一邊乞討,一邊啃這手裡的食物。
 檳城雖是國內貧窮率最低的州屬,然而貧富差距卻有擴大化的跡象,逐漸演變成不可忽略的社會問題。
 
 陳坤海當街險被綁架  1月18日,檳城商界名人,同時也是華社領袖的拿督陳坤海獨自走在小巷時,被5名疑是綁匪的人往其身上拳打腳踢,連其眼鏡也被打爛。
 這些人把陳氏毆打一番後,還搶走馬賽地豪華房車車匙,並企圖將血流滿面的陳氏強行挾持上車。
 居民為了營救陳坤海,趕緊趨前拍打車門,欲擒拿嫌犯,使嫌犯最終棄車而逃。其中兩名嫌犯在逃離現場時,被尾隨而至的居民當場捕獲,整個過程驚險萬分。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詐彈"導致檳城大橋關閉2小時20分之久,檳島和北海交通全面癱瘓!
 檳城大橋管理公司,4月4日下午4時40分左右接獲一通電話,指檳城大橋有"炸彈"。警方接到投報後,立刻關橋進行嚴格檢查。
 由於正值下班交通最繁忙時段,檳城大橋往返檳島和北海路段嚴重大塞車。1名警官正駐守大橋入口阻止近萬輛的交通工具駛入大橋。

 李學德大耍三節棍!  如果要數今年最出位的議員,檳城區排名第一非李學德州議員莫屬!
 4月13日,李學德欻穿耀眼的唐裝,手拿三節棍到檳榔路召開記者會,以示不滿意檳榔路被砍成三段,像三節棍般。過後更拿三節棍大擺蒲士“POSE”,謀殺了記者不少菲林。
 其後李學德的“精彩演出”還包括手托羅盤及戴大佛珠為日落洞大道開光和踩上行動黨檳州總部,贈送“舊鞋”給劉敬億。
 
 “看到啦…沒有啦…﹗”  4月22日,16位“無冕皇帝”在短短半小時內,一一變成無“髮”皇帝,也為檳城好事必施之家(Penang Hospice Home)籌得3萬令吉善款。
 由檳城華社領袖和政治人物贊助,來自6家中文報章,為數16位的男女記者和攝影記者齊齊落發為癌症病患籌款。
 在6位理發師義務操刀下,記者及攝影記者的三千煩惱絲在半小時內被剃成光頭。
 
 “YB,騙人!”
 7月11日, 檳州行政議員拿督丁福南醫生巡視蘇洛雙溪檳榔建電訊塔,也針對興建中的電訊塔與日落洞柴埕街居民召開對話會。
 由于當地居民擔心電訊塔與住宅區的距離過近,安全和健康會受到威脅,而要求當局拆除該電訊塔。
 經過交涉,儘管行政議員當面宣佈展延電訊塔計劃,但居民未見展露歡顏,反而擔心這是大選前的緩兵之計。
 丁福南在做出該宣佈後欲離開時,部份居民情緒激動,炮轟丁福南,場面陷僵。居民莊永煌(右)更因不滿,走向丁福南面前破口大罵“YB,騙人!”"
 
 死者姨媽怒揍被告﹗
 轟動全國的小盈瀛被殺案已經進入審訊階段,被告王志良雖還沒定罪,就已經引起公憤,除了被謾罵,偶而還被“不知何來的手”敲打。
 9月14日,王志良被押往紅毛路檳城法庭過堂,一踏出法庭,就遭到小盈瀛親友謾罵。情緒激動的死者姨媽更以手肘碰打被告,而被告及時用手阻擋才免受皮肉之痛。


 警民對峙險釀危機﹗  9月23日,沒有穿制服的警員單槍匹馬在北海拉惹烏達阿波羅巴剎查辦兜售光碟的小販,并圖取走光碟,引起小販及群眾的憤怒,圍困該名警員并招來警方調查及確認其身份。
 這名警員在沒有表明身份及出示警証的情況下,試圖以手銬將一名見義勇為前來阻止警員取走貨物的華裔青年扣捕,并當場亮槍。
 憤怒的數百名公眾人士試圖將該名警員及到現場的警車牢牢的圍住,氣氛相當緊張。
 為了平息民怒,村長陳炳安堅持不准警方以手銬押走青年,一度與警發生摩擦。幾經交涉,雙方都做出讓步,才化解糾紛。
 
 “我不甘心﹗”
 10月27日,獨行匪在海墘一帶掠奪乘三輪車的加拿大女遊客手袋後,遭見狀的羅厘司機撞倒,繼而被一名華裔德士司機聯同數名公眾圍擒。
 民眾及警員合力把落網嫌犯押上警車時,嫌犯仍一臉不服氣,向眾人怒目相向。
 檳城在過去數年,也發生多宗遭掠奪喪命及殘廢的案件,遭掠奪而受傷的受害者更是難計其數,如今連遊客也難以幸免。而警民合作在這罪案猖狂的年頭顯得十分重要。

 快捷通不通?
 7月17日,快捷通推介儀式上,一名保安正在快捷通巴士停放場巡邏,以確保快捷通可以在原訂的7月31日啟用。
 而快捷通巴士後的密集公寓象征著檳城逐漸膨脹的人口和可能引發的交通阻塞問題,而由州政府極力引入的快捷通,相信可以舒緩檳城的逐漸惡化的交通情況。
 快捷通首階段有150輛巴士在全檳各地開跑,目前占了檳城總搭客量的50%左右。然而巴士逃生門突然打開,乘客跌死事件卻讓快捷通計劃蒙上陰影。

 議會最“黑暗”的一天!  11月20日,因電流供應站的電壓突然飆高,令電纜受干擾,導致檳島80%地區、威省與吉南局部地區大停電,就連檳州最高立法機構—州議會也無法幸免。
 停電不但造成議會漆黑一片,被迫休會並提早結束會議,同時州內商業活動也停頓和交通混亂,直至一小時后,電流才陸續恢復正常。

 火爆大旗鼓競賽  爆粗、摔破香檳和吐口水泄憤,07年度的檳州同樂會大旗鼓競賽火爆場面收場。
 12月23日,雙溪檳榔、雙溪賴等五支大旗鼓隊伍因認為當局公佈的成績不公平和不滿冠軍隊伍引入外援,由教練李國恭(左)帶頭起鬨,齊齊向頒獎台上的頒獎人發飆。
 經過各造協調,各隊人馬才平息怒火,由于技術問題,當局宣佈把競賽改為友誼賽,取消排名制度。



詳文

6 comments:

健偉 said...

你也來做十大新聞啊!哈哈~~變成12大了。

比較喜歡「一夫當關」和「我不甘心」這兩張照片。加油哦~~

小川 said...

主任交代的...

忘了向大家解釋,其實"我的元宵是乞討"和"快捷通不通?"是被淘汰的,不過我覺得照片還不錯,就把塞進去.

我也覺得不錯,那是記者詠年和健品拍攝的!

haan said...

just talk about the photos. i personally feel the 3rd and the Rapid KL ones are impressive :)

Anonymous said...

新年的一年 只有將心中期盼"世界美好"的願望化成行動 這個社會才會變得更美麗!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好一个07年回忆录~~

小川 said...

我也覺得不錯!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