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7

"裝做不沉重的談相機"--120SLR


感謝tongkai的詢問,不過他的問題不好在留言處回答,所以特地開多一個貼再"裝做不沉重的談相機",談談tongkai說的120SLR。

120SLR中文叫120型單鏡頭反光式相機,是相當專業的高級相機,專業到NASA把它作為太空飛行的專用相機,不過120SLR也有很多類型,帶上去的當然是最專業的啦!

120SLR主要面向專業攝影工作者,它具有以下特點:
*菲林像幅較大,一般菲林像幅最少60×60mm,最大的一般為60×80mm;
*鏡頭素質好,分辨率相當高,具有單反相机一系列特有的性能;
*備有供交換使用的五棱鏡反光式眼平取景器等,可更換各种焦距的鏡頭和各种附件;
*含有大型組合式相机的組合性能,可在拍攝過程中更換不同像幅菲林的后背;
*供交換使用的附件很丰富,備有符合專業攝影要求的各种特殊附件。

以前120SLR給人的印象是很笨重的,不過經過多年的改進,機身不但減肥成功了,而且只要裝接數碼后背,也可以用數碼來紀錄相片,省了帶菲林的麻煩。現在的120SLR還附加許多自動化功能,專業攝影師未必需要,不過間中供給攝影師許多的選擇和方便。

不過120SLR價格不菲,一般玩家都沒玩到那麼絕,而且拍完照片要下載那麼大的像素到電腦,單單等就已經變成化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建議你的淺談相機系列登在本報吧!副刊應該會要。老實說,這是很好的主題,深入淺出的讓門外漢了解相機。

tongkai said...

謝謝,讓我這個門外漢添加知識,比維基百科還好料。

小川 said...

jooguan,真的可以嗎?我覺得不夠專業!

很高興得到gaogao的贊賞,冰雪聰明的他絕對不是攝影的門外漢!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