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7

快捷通不通?

 快捷通(RapidPenang)終於在周二開跑了,它也在眾人充滿期待的目光下為檳州公共交通系統掀開嶄新一頁。

 快捷通駕到,自然成為檳州城中最熱門的話題。成為話題除了它是中央政府重金打造的公共交通計劃外,民眾還想看看究竟這個深深獲得各造好評的快捷通,究竟如何把越來越糟的檳城交通系統給整治起來。

 在免費試跑的首3天,最忙的除了是快捷通職員,就是我們這些新聞工作者。這幾天各報都作了大篇幅的報導,我們也深入民眾發表大家的意見和看法。
 民眾的評語不出所料的贊多于貶,這是這些年來,政府推行的大部份大型計劃中都出現過的序幕,然而虎頭蛇尾的結局卻是檳州人民最不想看到宿命了。

 怎樣擺脫這樣的宿命?政府策劃的大大小小的計劃,哪個不是為了人民,然而在執行計劃時往往留下話柄,讓人民沒有辦法從中受惠。

 要完成計劃的原定目標,就要靠政府下多少決心來改善接下來會逐漸浮現的問題,畢竟快捷通的成功開跑只是達成目標的一小步,離民眾相信、並且願意改用公共交通工具還有相當遠的距離。
 除了官方,民眾擁有崇高的公民意識也對快捷通的成功與否起了相當大的作用。開跑的第4天,竟然看到巴士後座椅子被人蓄意破壞,看了心也冷了半載。

 快捷通的明天雖然擁有變數,然而對於這樣造福社會、環境和百姓的計劃,我相信大家還是會給予它滿滿的祝福。

快捷通不但有無障礙設備,員工對殘障人士也特別關照。
快捷通在免費試搭期間,反應熱烈, 老外也雀雀欲試。
快捷通也在眾人充滿期待的目光下為檳州公共交通系統掀開嶄新一頁。
搭巴士好久都沒有拿到五顏六色的車票了,快捷通的車票讓人覺得很新鮮。

3 comments: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你好~~~很喜欢你的摄影,可以反映出生活的一个角落。

Anonymous said...

文字的駕馭能力進步了。可喜,加油!
攝影的部份,不用說了。贊!

小川 said...

龟头,jooguan:謝謝,不過你們的贊賞讓我很壓力,一起加油吧!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