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7

古董情緣



每當我經過亞羅士打的唐人街或者馬來郵街時候,我會凝望著那戰前建築物數秒鐘,我的腦海中會浮現出在模糊黑白畫面。

在30至40年代時期,搬運工人正在唐人街的碼頭汗流浹背忙著將貨物搬上岸邊,而人力車夫也正努力的載著客人,整條街道都非常的熱鬧,這種的畫面會是當年的情景嗎。

從小不知道到底是受到誰人的影響,對一些舊物品以及戰前建築物特別有興趣,有種特殊的感覺,特別的喜愛,現在對一些舊物品都不捨得都丟,

目前所收集的物品有古董風扇,古董家具,茶杯,碗碟,唱片,燙斗,畫報,湯匙,相機,清朝末的小碗以及收音機等等物品。

一部份古董是在公公婆婆的時代用過的碗碟,而有些是父母結婚時向爺爺奶奶敬茶時的茶具等等,而有些則是自已花錢買回來收集。

雖然現在公公已經不在了,現在這些古董物品已經變成我的最愛,在平時空閒的時候,我總愛將這些物品搬出來清洗以及欣賞一番。

我喜愛收集舊物品,也喜愛中華文化,所以,目前.我的屋子客廳里的有個角落擺設一些舊物品,古董家具,讓家有中華文化種的氣氛。

這些古玩在古董收藏家的眼里,可能只是普通的舊物品而已,但是,在我眼中卻是非常有價值,每件物品都是經過時間的洗禮,見證歷史的一刻,筆者為了與讀者分享喜悅,特地將部份的古玩拿出來拍些照片與讀者分享。

陳楠對這台古董收音機很有興趣,每天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去玩這台古董收音機。

浩銘(右):"楠楠啊,這是甚麼東西黑漆漆"2名小瓜似乎在研究著古董燙斗到底是如何使用。

舊畫報曾經是媽媽的最愛。 這些都是父親以前所買下的一部分的黑膠唱片。

古董風扇目前還擺設在家中的客廳里。
這就是當年父母親結婚時,向爺爺奶奶敬茶使用的茶具。

報導/攝影:陳志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 我家里也有那个 iron !!

小川 said...

很久很久以前我舊家也有,不過現在已經不知所縱了...

可惜...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