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7

重温 . 檳島 -- 萊特街




 萊特街是早期的檳島四大主要道路,也是最早開闢的道路之一。
 19世紀時期,萊特街屬於舊關仔角殖民政府行政範圍,因此街道旁皆是政府的辦公樓。
 至今仍有數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屹立在萊特街,建于1809年的檳州法庭是其中最古老的行政大樓。
 離法庭不遠的修道院女校也已經擁有154年的歷史,它也是東南亞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修道院除了擁有教堂和修道場,當年還收留孤兒和開辦教室。
 除此以外,萊特街上州議會大廈、康華利堡、大鐘樓、市政廳和關仔角草場都超過百年歷史。
 由於檳城的行政重心已經移至光大,現在的萊特街除了重大節目才顯得特別熱鬧外,平時也只能看到三三兩兩的旅客行走在街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www.viicity.com/v_playvideo.php?v=63hgt5f869vg08i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重温.槟岛系列! 谢谢。
P/S:假如没错,你应该是我在PENANG WORLD MUSIC 2008 连续三天见到的那个人吧?
OSK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