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07

台上十分钟...


俗语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句成语虽然已是老掉牙的铭言,但是,的确是十分受用。
当表演者在接受台下观众的欢呼掌声时,到底掌声背后付出多少的辛酸的眼泪, 才能获得台下如此热烈掌声呢? 当我们在台下优闲的看到这班小女孩将娇小的身躯曲弯接近95%时,或者是用火 把塞进口中后,又很自然的将火焰吐出来时的那一刻时。 我们可有想到,他们可是用了多少时间,被火烫了,痛了,多少回,才有如此的 绩呢。
成功背后成果是5年,8年,还是10年呢,还是.....
日前,吉打州篮球公会为了筹款活动基金而特别邀请来自北京杂技团前来亚罗士 打演出,台上的表演者为了能让台下观众尽兴而归,将毕生的功力全使出来, 为了只是能博取更多观众的掌声。
还是那句旧铭言,”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当某人的孩子衣锦还乡时,我们往往只看到他的眼前的成功,而忽略了他成功背后的辛酸。

双手提水桶,赤脚站钢刀,整身的力度全集中在脚下,却丝毫不损。

2名小女孩将娇小的身躯曲弯接近95%时,还能对著镜头微笑。

小女孩臀部几乎要贴在头上,还能轻松的与友人交谈,功力不浅。
将火把含在口中,却能丝毫不损,需要练很长的时间才能有如此功力。
作者 + 摄影:陈志辉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