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7

重温 . 檳島 -- 鶴山極樂寺

檳城鶴山極樂寺


  極樂寺是東南亞中最大的佛寺之一,它融匯了中國,泰國及緬甸的佛教建築風格,每年都會有吸引大批的旅客慕名而來。
极樂寺的開山鼻祖是來自福建涌泉寺的妙蓮和尚,妙蓮抵檳數年后,覓得亞依淡廟寺現址的10英畝地段,并和其他僧人四出籌款,經過15年的奔波及籌備,極樂寺終于建成。
  極樂寺建于1891年,最先建立的是大士殿,5年后相繼增建天王殿、大雄殿、藏經閣、東西客堂及放生池等。
 過去百年來,極樂寺得到檳城民眾和遊客的捐獻,該寺不斷裝修擴建,使主要的萬佛塔和周圍建筑更加富麗堂皇。
 由于70年代興建在后山的觀音聖像經不起風吹雨打而外殼脫落,1997年,新觀音聖像便工程開始啟工,經過逾3年的趕建,如今庄嚴地矗立在極樂寺的后山,成為旅客最愛的光觀點。

No comments: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