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06

純正笑聲


小孩子清脆笑聲是最動聽的樂曲。



不久前,各報攝影記者同業們開了1場純粹為了暴飲暴食的火鍋餐會,沒有宗旨、沒有目的、更不是為了歡慶什麼日子。
 滿足食欲后,部份人就在那暢飲,部份人排排坐談談笑笑,當然比較幼稚的我就和比較幼稚的同業們心血來潮的玩起“百萬富翁”。
 有多久沒有玩“百萬富翁”,自己記不清楚了,依稀留在記憶里的遊戲規則,就這樣伴著我們4個年齡加起來都超過百歲的老玩家,渡過鬧哄哄的那1夜。
 很久都沒有那麼胡鬧過,也很久沒有開心得那麼簡單過,那一剎的笑聲是與看1部無厘頭電影的苦笑和嘲笑,或是聽朋友說的1個黃色笑話的邪笑不一樣的。
 那種感覺就像回到童年,大伙“無法無天”的清脆傻笑。
 其實,無論大人和小孩內心都有顆赤子之心,越清澈的心,越容易得到快樂。然而大人的心往往因為曝露在這殘酷社會上,而逐漸封塵而已。大家偶爾把它抹一抹,對快樂一定會更敏感。
 為了紀念那“天真無邪”的一夜,特拍攝了小孩們快樂的笑臉,希望可以時刻警惕自己要保持那一顆純正的心。
“我的特別手勢,有型吧!”
靦腆的笑容隱藏不了他們的可愛。
好朋友一起嬉鬧的時光總叫人懷念。
“裡面藏著什麼?”小孩開心的胡鬧,有時叫人哭笑不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哦.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