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6

雨的反思

 下雨时分,手拿着相机,有人烦恼雨水会否弄湿它,有人却庆幸无法预知的雨景来临时,竟可以随手拿起相机拍照。豁达,就是那么一会事...



據說,農曆九月是雨季,因為已經N次冒著毛毛細雨在人山人海的街頭拍攝九皇爺出巡,所以對這個季節特別有印象。

 我本身喜歡喜歡雨天,因為怕熱的我特別喜歡下雨那種清涼的感覺。然而,當身兼攝影記者的身份的時候,下雨就立即成了我的夢魘。

 害怕下雨并非攝記身嬌肉貴,而是因為我們“弱不禁風”的照相機不能淋到雨。而且在相機面前,我們顯得卑微許多,太多時候還得用身體來為它擋風遮雨。

 由于相機對水相當敏感的器材,所以在雨中拍攝照片是十分吃力的。除了要擔心下雨會影響拍攝進度和相片的效果,而且帶著沉重的相機袋,冒雨回報館也是一種高風險動作。

 因此在下雨時分,手拿著相機的我們就得動彈不得的躲在屋簷下,等待天晴。

 有時會等得很納悶、很抓狂,會對天發几句嘮叨,不過某次心血來潮,拿起相機隨性亂拍,發現效果還不錯,才明白原來豁達接受,還會看到更美好的事物。

 這裡選了一些雨中隨性拍攝的相片,我覺得蠻好看的,你呢?


“唉,沒工開了……!”下雨對三輪車夫荷包的影響最深。 天橋梯子上的腳印,不懂是那個冒著風雨的路人留下?
忽然下起大雨,店主急忙把衣裳收起,避免淋濕。
單手撐傘騎腳車是很危險的,這老騎士是反面教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雨天雖然麻煩,但我蠻喜歡下雨的。
感覺有點悲涼,而且雨景很美。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在自己的家鄉淋雨了……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