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6

攝影人週記的序曲...

 當上攝影記者已經接近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由一個乳臭未乾的小伙子,到現在大小新聞通吃的分社攝影記者,其中的壓力,還有酸甜苦辣,是很難三言兩語說明白的。



我曾和胡錦濤握過手,與周杰倫合過照,不過一個轉身很可能我就坐在強奸犯的旁邊,一起等候入庭。(當然他是等待裁決,我是等待採訪。這種兩極的際遇所帶來的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就算下班后喜與悲的思緒依舊在腦海里反覆交替著。
  
快門開關只需60分之1秒,一張照片就可以完整形成。不過攝影記者在按下快門前的準備工作,可能是無數個60分之1秒。
 
等待,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它是我最主要的工作。等待漂亮畫面的出現,等待突發事件的發生,等待遲到的拍攝對象,還有許多不準時開始的節目。
 
為了拍到更好的效果,花時間爬上爬下就是我們另一個極其重要的任務。危險在所難免,不過為了給讀者一個更好的畫面,還有個人的榮譽,攝影記者總是那麼奮不顧身。
 
偶爾回過頭,看看曾經千辛萬苦拍攝回來的照片,或許已經沒有人記得了,不過心里依舊十分滿足,照片背后的艱辛,早已化為烏有了。

9 comments:

cheng said...

報紙的photo也要放在blog里...

小川 said...

照片已经放了,因为有些技术问题,所以照片延迟放了,抱歉!

无论如何谢谢你们的捧场!:p

隱子 said...

加油!

等賢之輩 said...

96LIAO,捲土重來?
川部落“新張誌慶”!!!

双响部落客 said...

又多了一个能令人有所期待的部落....

支持率是无分报馆立场的!!!!

挺...挺...挺...

小川 said...

谢谢各位同业和同事的支持!大家一起加油吧!

dmemories said...

阿川,期待你的部落格的精彩!!!

Ah Keong said...

嘿,oisay你终于度过冬眠期了,希望不要再突然的跑去冬眠呀!这样会让我们对你留下“阴影”的!

我不时不时会来这里逛逛的,加油!>V<

Anonymous said...

感谢留言,虽然我不认识你。
哈哈!

很好看的部落格,希望你别再冬眠咯!


Google

WWW sheyingren.blogspot.com